咕咕咕

假如特瓦林变小了

  ooc预警,无cp

  温迪掉马

  小小的特瓦林会有点幼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蒙德。

  

  风起地的大树下,温迪正靠着树干打盹儿。忽的,一阵湿漉漉的触感从他的手上传来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舔舐他的指尖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本以为会看见什么小动物,入眼却是一只迷你版的特瓦林。

  

  小小的龙不过两个手掌长,浑身蓝色,背上有着和特瓦林一模一样的三对大小翅膀。见温迪醒了过来,祂停下了舔舐的动作,抬头看向温迪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!”温迪睁大了双眼,一把抓起小龙,“你是特瓦林的孩子吗?祂竟然都有孩子了!还不告诉我!真是令人伤心!”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听到这话,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,祂张开嘴,似乎想说什么,但不知想到了什么,又把嘴闭上,只是用翅膀扇了扇温迪的手臂,以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用手揉了揉小龙的头,像是没看出祂的不满,自顾自说道,“我知道了!你一定是被特瓦林抛弃了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可怜的小龙啊!放心吧!既然你找到了我,那伟大的巴巴托斯大人一定不会抛弃你的!怎么样,感动吧?哈哈哈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怜的小龙啊,一路上过来一定受了很多苦吧,快让我看看有没有哪里受伤!”温迪一边说着一边摆弄手上的特瓦林,“决定了!我要把你的事迹编纂成诗歌,永久地传唱下去!名字就叫'迷你特瓦林寻找伟大的风神'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被翻来覆去摆弄地特瓦林终于忍不下去了,祂一个扭身从温迪的手上挣扎出来,用力扇着翅膀浮在半空,朝着温迪发出一阵愤怒的吼叫。

  

  “嗷呜嘤~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哈哈哈哈哈!”听到这宛如撒娇般的幼龙的吼叫声,温迪忍不住大笑出声,“特…特瓦林…哈哈哈哈…这也太好笑了吧…哈哈哈哈…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笑得直打滚的温迪,特瓦林自闭般地闭上嘴,落到地上,把头往翅膀里一塞,任温迪说什么都不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特瓦林,不要生气嘛~”温迪用手戳了戳特瓦林,“刚刚就开个玩笑啦!其实我一开始就认出你了哦!”

  

  “特瓦林~特瓦林~特~瓦~林~”温迪拉长声音,锲而不舍地叫唤着。

  

  被喊烦了的特瓦林不情不愿地看向温迪,眼里却还残存着怒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别生气啦!”温迪盘腿坐到地上,伸手捞起特瓦林将祂放在自己的腿上,给祂顺毛,“其实都是因为特瓦林太可爱了啦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特瓦林甩了甩尾巴,身上的气势降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见状嘴角上扬,开始特夸大夸,“你看看你身上漂亮的鳞片,小巧精致的翅膀,柔软的绒毛,修长的身躯,像你这样又长又漂亮还有小翅膀的龙整个提瓦特都找不出第二条!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见这么可爱的特瓦林,我想稍稍逗弄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吧?”温迪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小缝,示意自己真的只想开一个小小的玩笑。

  

  被温迪一阵忽悠的特瓦林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,很是受用地挥了挥翅膀,表示自己原谅温迪了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见特瓦林消气了,便问道,“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嗷呜呜…”特瓦林回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不知道?一觉醒来就变成这样了?”温迪将特瓦林抱了起来,再次检查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我看看…身体变小了,力量也变弱了,还不能说话…”温迪最后总结道,“彻底变成刚破壳的幼崽了呢!”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闻言有些失落,尾巴耷拉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不用太多担心!伟大的巴巴托斯大人还在这呢!”温迪见状赶忙安慰道,“风告诉我一切都会恢复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你问我什么时候能恢复?具体时间我也不知道哦!唉嘿!”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:“……”这个屑风神祂是一眼都不想看了!

  

  生气的特瓦林一扇翅膀就想飞走,被温迪一把抓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这么容易生气嘛!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段时间特瓦林就先跟着我吧!”温迪将特瓦林放到肩膀上,起身,“正好带你去看看现在的蒙德城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因为要带特瓦林参观蒙德城,温迪并没有直接飞进城内,而是老老实实走了城门。

  

  做为一个颇有名气的吟游诗人,温迪在蒙德城内的声望还是挺高的。一进城,便又许多人向他打招呼。

  温迪游刃有余地与人交流,凭借高超的话术将所有人哄的开开心心,同时收到了不少小礼物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骄傲地向特瓦林展示自己收到的鲜花和苹果,“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厉害!”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嗤出一口气,扭头不去看他,转而看向四周的街道。这还是祂第一次以这种角度来观察蒙德。

  

  石砖铺筑而成的道路平整又结实,四周的建筑高大而富有特色,带着浓郁的人文风情,街上开着各色的店铺,路人的脚步或是匆忙或是缓慢,脸上充斥的却都是对生活满意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漂亮,对吧?”温迪咬了一口苹果,有些开心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没有反对他的话,小小的脑袋不停地转来转去,像是怎么都看不够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见状没有打扰,只是将手里的鲜花编成花环挂在特瓦林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温迪带着特瓦林来到了巨大的神像下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三三两两聚集些人,见到温迪,都热情地打着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一一回应,拿出斐林,简单拨弄了两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要开始拨动琴弦了哦!”

  

  见周围的人开始聚拢过来,温迪笑了笑,神神秘秘地朝特瓦林低声说道,“最近我可是学会了一项新技能!你可要好好看呀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特瓦林顿时被勾起了兴趣。新技能?是新的说唱手法?还是新的弹琴方式?深爱音乐的特瓦林期待地看着温迪,希望能听见更为优美的歌曲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现实给了祂沉重的一击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呆呆地看着一边用嘴喝酒一边用手弹琴的温迪。这就是他所说的“新技能”?!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失望之余却又诡异地感到有一丝合理。这确实是温迪会干出来的事。特瓦林只觉得自己对风神的滤镜彻底破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闲暇之余还对自己比了个wink的温迪,特瓦林深感疲惫。祂索性转过身子不去看他,只是闭上双眼专注地听曲子。

  

  要不是温迪弹的曲子着实好听,这地方,特瓦林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!

  

  终于,一曲作罢,温迪收回斐林,朝四周弯腰致谢。人群渐渐散去,温迪数着手里的摩拉,计算着这次的收获。

  

  “收获不错!”温迪掂了掂手里的摩拉,开心地抱着特瓦林转了几圈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被转地晕乎乎地,忍不住低头咬了温迪一口。幼龙的牙齿并不坚硬,落在皮肤上时只带来了丝丝痒意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却大叫了一声,像是受到了什么重击,泪眼汪汪地控诉地看着特瓦林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浑身一僵,有些迷茫地想,祂刚刚似乎…根本没用力?

  

  温迪看出了特瓦林的想法,忽悠解释道,“特瓦林你是龙啦,牙齿那么尖,轻轻碰一下就很痛!”

  

  是这样吗?特瓦林有些不确定地舔了舔自己的牙齿,表示自己并没感受到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你自己当然感受不到什么啦!”温迪一脸肯定道,“再说了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道说特瓦林不相信我吗?真是太令人伤心了!呜呜呜…”温迪一脸伤心,开始假哭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见状,有些烦躁地扇了扇翅膀。祂飞到温迪手旁,伸出舌头舔了舔之前咬到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嗷呜呜~”

  “我给你舔舔,你别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特瓦林要补偿我!”温迪得寸进尺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无奈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耶!那我们一起去喝酒吧!”温迪见状,笑出了声,一把捞起特瓦林,快步离开了广场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天使的馈赠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代替了原本的酒保,正在柜台后擦着杯子。忽的,大门被推开,他抬眼望去,就见一道绿油油的身影走了进来,肩膀上还挂着一条蓝色的……蜥蜴?

  

  温迪熟练地来到柜台前坐下,将手里的摩拉放到柜台上,豪气地说道,“迪卢克老爷,各来两杯苹果酒和蒲公英酒!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面无表情,“抱歉,客人,我们不对未成年人售卖酒精饮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?!”温迪一脸不可置信,“我成年了的!你知道的!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不为所动,示意温迪看看周围其他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他人可不这么认为,我并不想被人举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没办法了…”温迪叹了口气,但很快,他又振作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可以喝,那祂可以吧?”温迪将特瓦林举起来放到柜台上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看着桌上的蜥蜴?沉默了一下,“没有蜥蜴会喝酒,请不要拿宠物当借口买酒。况且,本店禁止携带宠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蜥蜴?噗哈哈…”温迪被逗笑了,特瓦林生气地朝迪卢克龇牙。

  

  “迪卢克老爷,你不觉得祂眼熟吗?再仔细看看。”温迪拦下想冲上去给迪卢克一记龙息的特瓦林,疯狂提示道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皱了皱眉,弯腰凑近看了看。这个配色…这个翅膀…还有头上的角…

  

  “风魔龙生孩子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哈哈哈哈…”温迪笑得直打滚,特瓦林张口就是一道龙息,被迪卢克轻松挡下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熟悉的技能,再加上温迪的反应,迪卢克此时也猜出来了,“这是风魔龙?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笑眯眯地点头,“对哦,祂就是特瓦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,迪卢克老爷快来几杯酒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:?!

  “为什么?特瓦林能喝酒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理由同上,祂看上去就不像成年了的样子。”

  “唉?”温迪不敢相信,“这么严格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迪卢克老爷,你就通融通融,上杯酒嘛~求求你啦~”温迪开始撒娇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不为所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…”温迪装作失落地低头,抬手捂住脸,“既然这样,那我们就不喝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就是可怜特瓦林了。以前那么大一条龙,就算想喝酒,我也请不起祂。现在好不容易变小了,能体会一番喝酒的快乐,却又不能喝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我可怜的特瓦林啊,身为蒙德的四守护之一,却连蒙德最有名气的酒都喝不到,真是太可怜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呜呜呜…特瓦林啊…我的特瓦林…你真是太可怜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说着,温迪还擦了擦眼睛,一副难过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啪!”一杯蒲公英酒被迪卢克重重地放到了柜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嘿!感谢迪卢克老爷!”温迪一秒变脸,朝迪卢克嘿嘿一笑,将酒杯朝特瓦林那边推了推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尝尝,很好喝的呦!”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看了温迪一眼,立起身子用爪子抱着酒杯,低头喝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嗯,苦苦的,但带着浓郁的酒香,其中又夹杂着蒲公英的清香。

  

  特瓦林砸吧砸吧嘴,又喝了一口,又一口……

  

  酒杯慢慢见底,特瓦林的脸染上红色,整条龙晃晃悠悠地,靠着酒杯勉强立稳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,特瓦林你酒量也太差了吧!一杯就醉了!”温迪在一旁毫不留情地嘲笑。

  

  谁,谁在说话?

  特瓦林迷迷糊糊地朝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,看见一个绿油油的身影。

  “巴巴…托斯?”

  “嗷嗷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。”温迪抬手戳了戳特瓦林,将祂推倒在柜台上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努力挥动四肢和翅膀爬起来的特瓦林,温迪一指头又将祂戳倒,就这样来回了几次,特瓦林脑子中的弦彻底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巴巴托斯!”

  “嗷呜!”

  特瓦林生气地吼了一声。周身的风元素忽的沸腾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大风在酒馆里刮了起来,看着越聚越多的风元素,温迪有些惊讶。

  

  “祂怎么了?”迪卢克有些担忧。

  

  “祂好像…要变回去了?”温迪有些不确定道理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:?!

  

  一想到特瓦林原本的体形,迪卢克已经开始计算酒馆的损失和善后费用了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也有些着急,一把抄起特瓦林就往酒馆外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风元素聚集的速度越来越快,温迪能感受到自己手里越来越烫的特瓦林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赶在临界的那个节点前,温迪带着特瓦林冲出了酒馆。一阵流风将小小的特瓦林送上天空,几乎是同时,特瓦林变回了原来的大小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变了回去,但酒的作用似乎还在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上面飘飘乎乎飞着地特瓦林,温迪都有些害怕祂掉下来,赶紧用一阵风在下面托着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出现的巨龙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经过上一次当龙灾,知晓特瓦林也是蒙德四守护的蒙德人,倒没有慌张。只是停下了脚步,抬头看着天空中的巨龙。

  

  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晕乎乎的特瓦林低下头,朝着底下绿油油的身影大喊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点正事吧,巴巴托斯!”吼完这句话,特瓦林感觉一天的郁闷都消失了,翅膀一甩,便朝蒙德城外飞去,徒留呆滞的温迪站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“巴巴托斯大人?”

  “是巴巴托斯大人吧?”

  “巴巴托斯大人在这里?”

  “肯定没错,风魔龙大人刚刚都说了!”

  “天哪,是巴巴托斯大人!”

  

  蒙德人彻底沸腾了,他们顺着之前特瓦林的方向望去,便看见了正想溜走的温迪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:“…唉嘿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巴巴托斯大人?”

  “天哪,他不就是那个小有名气的吟游诗人吗?他竟然就是巴巴托斯大人!”

  “我还听过他说诗歌!我听过巴巴托斯大人亲口唱的诗歌!”

  “我,我送过他鲜花和苹果,他还跟我说谢谢!”

  “我,我以前把他赶出过酒馆…天哪!我都做了些什么…原谅我,巴巴托斯大人!以后您想喝什么都免费!”

  

  狂热的蒙德人朝温迪涌了过来。温迪赶忙跑回身后的酒馆。

  

  一进去,就撞入了原本就在酒馆中,听到了外面的动静,同样狂热的客人的包围中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:……

  

  温迪放弃了挣扎,艰难地挤到柜台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迪卢克老爷,给我来一杯苹果酒!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沉默了一下,端上一杯酒。

  

  “呼哈~”温迪一口气喝完,满足地呼出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身份暴露了就暴露了嘛,正好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喝酒啦!唉嘿!

  

  “再来一杯!”温迪将杯子放回柜台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再次给他满上。温迪满意地点头,再次将其喝完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,再来一杯!”温迪脸色微微发红。

  蒙德人:好,好可爱!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你带的钱只够买这些了。”迪卢克无视周围人愤怒的目光,拒绝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?”温迪一脸惊讶,“应该还可以再喝几杯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之前给风魔龙上的是上好的蒲公英酒,我已经给你打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…”温迪有些失落。

  

  周围的蒙德人:怎么能这样!!

  蒙德人:“我来付钱!让他喝!!”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无奈地摇了摇头,再次给温迪倒了一杯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开心地拿起杯子,看向周围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感谢你们请我喝酒,既然这样,作为谢礼,就让我为你们弹奏上一曲吧!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变出斐林,指尖轻点,便是一阵悦耳的旋律。

  

  人群沉浸在这旋律中,渐渐安静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温迪一边喝酒一边弹琴,待弹完一曲,酒正好也喝完了。他将酒杯放回柜台,朝周围的人狡黠一笑,化为一道风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见状,顿时陷入一片喧嚣之中。但却也没有多失望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,他们已经知道,巴巴托斯大人一直都在他们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醉酒的温迪跑到隔壁璃月将钟离的马甲扒了的事故故事

评论(70)

热度(4083)

  1. 共5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